萎靡不有初

文学少年的忧郁

文学少年枝的设定
估计会很长吧
会努力更新哒

part1
狛枝凪斗平时很喜欢在图书馆里消磨时间,毕竟呆在这里的话也不会给别人带来太大的不幸。
只是今天图书馆附近的广场人比平时要多,像在做什么活动的准备一样搭建了台子。
[有些吵]狛枝想。在他向图书馆靠近的时候,工作人员刚好挂好背景布。
神座出流签售会。
[神座出流么?]狛枝想了一会,决定不参加这次签售。
狛枝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神座出流的粉,至少他不喜欢神座出流的书。虽然神座出流的推理作品非常注重细节,推理也很讲逻辑,甚至在毒理学、犯罪心理学等领域堪称科普教材,从那些冷淡的字句中能看出这个人知识的渊博,但是就只是纯推理而已。文中人物和他的文字一样的冷漠,没有希望也没有绝望,没有感情没有爱憎,所有的情绪都一笔带过,这也是被那些评论家诟病的所在。
狛枝继续向图书馆走,将书迷的喧闹抛在身后。
由于平时都呆在这里的缘故,狛枝凪斗将外侧书架上的书看了七七八八,每次找书只能向书架的的深处搜寻。
图书馆靠内侧的书架很少有人来,一些老旧的、冷门的书大多放在这边,甚至有了图书馆怪谈一样的东西。狛枝倒很喜欢来这边,这里的书虽然有的很古怪,但意外的很有趣。随意选了一本书,狛枝向他平时呆的角落走去。对想消磨时间又不愿意给别人带来麻烦的狛枝来说,那个角落里的书梯,已经成了他的专属位置。
[今天图书馆的灯意外的暗呢,工作人员忘了开灯吗?说起来这种灯光果然很适合怪谈出现呢,长发红眼睛的女人什么的。不会今天被我遇到了吧,哈啊,开什么玩笑,我可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呢。]狛枝一边想着一些有的没的,一边走。
狛枝有些微近视,不过不影响生活也就没有配眼镜,所以他走到离书梯很近的地方时才借着昏暗看到他平时呆的位置已经有人坐了。
对方似乎听到了他的动静,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长头发!红眼睛!图书馆怪谈!
狛枝吓了一跳,几乎跌坐在地上。
对方似乎对吓得不轻的狛枝毫不在意,低下头继续盯着手上的什么东西了。
狛枝虽然没有发生坐到地上这么尴尬的事件,但是身体有一种动不了的感觉,他站在原地,保持着和对方对视时的姿势。
[真是不幸啊,我,居然真的遇到图书馆的女鬼,我不会变成一具干尸吧,,,那,,,那个,他胸口有起伏,应该是活着的吧。]不知道是不是过度紧张大脑充血的关系,狛枝竟然看清了对方手上拿着的书的名字,《有一天我得到了我渴望的才能》。作者虽然因为字体大小和近视的关系看不清,但是狛枝知道,作者是一个叫日向创的家伙。
图书馆怪谈里的女鬼会读这样的书吗?这家伙应该是个人类吧。
“那个,我喜欢的小说家,你也有读啊,因为实在太冷门了,知道人不多呢。”狛枝试着开口。对方听到他说话,冷淡的抬起头看着他。
气场好强!
狛枝又被吓了一跳,但是看对方似乎不排斥这个话题,为了推荐自己喜欢的小说家,他继续说,“虽然这个作者的作品不多,文字也很青涩,但是能看出来一直在成长呢,他文中的那种希望,那些对才能的渴望,简直斯巴拉西,让人炫目呢。虽然只是个普通人,但是却拥有那么多的希望,世界真的不公平啊。不过他的这本书有在网上连载第二部,虽然只写了一半并没有结尾,但是好好奇后面写了什么啊。”
“无聊。”
狛枝第一次听到对方出声,声音冷淡,也很好听,只是是个男声,并且拒绝了狛枝的安利。
“抱歉,我这样的人兀自和你说话让你感到困扰了吧,但是……”狛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对方身上传来手机震动的声音。对方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从书梯上站起来,把书放回书架,然后离开。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没有多余的动作,狛枝打赌那个男人绝对练过体术。
[啊,安利失败了。不过正常人不会懂的吧,这本书里所蕴含的希望的力量。既然没人欣赏我就再看一遍吧。]狛枝向书架上将不久前才放回的那本《有一天我得到了我渴望的才能》拿下来,坐到书梯上阅读。
《有一天我得到了我渴望的才能》讲的是一个烂大街的故事,平凡的主人公因为没有才能而被欺负,渴望得到才能的他机缘巧合得到了他渴望的才能,从此走上了拯救世界的道路。只是一个无能的家伙对充满才能的另一个世界所产生的妄想而已,但是狛枝却极其喜欢里面体现的希望,那种字里行间透露的能够打败一切绝望的希望。
由于光线太过暗淡,狛枝又没有找到灯的开关,只好在前台办理了借书,准备把书带回家看。
前往车站的路上,狛枝又看到了神座出流签售会的现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场的人数一点也不输给人气明星握手会。甚至一些粉丝,抱着书喜极而泣。
[真是壮观啊]狛枝想,但是脚下没有停顿的离开了现场。

tbc

评论(2)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