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靡不有初

恋爱惯性

请务必看完,不然会有无法解决的疑问,谢谢合作

死皮赖脸装淡定的文风请见谅


soraru上车的时侯,对于这个乡下小镇来说已经很晚了,所以车里人很少。

夜里,搭乘末班的列车一个人从宫城郡到仙台,这件事本身似乎就足够疯狂。

因为是慢车的关系,车内装饰就像九十年代里的日剧那样,长长的一条塑料椅子,反射灯光闪闪发亮。

soraru不喜欢坐夜里坐火车的感觉,四周是陌生的黑暗,偶尔才有一点灯光,如同绝望中寻求渴望,不知脚下颠簸的列车何时会停。

亲爱的乘客们,本次列车终点站仙台市,现在我们即将离开松岛町站,列车即将关门,现在为您播报预计抵达各站的时间……车厢里回荡着甜美的女声。

soraru打开手机看了一眼,9:50。大概一个小时后就可以到达仙台市,再转乘东北新干线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回到东京。

真是快捷啊,明明来的时候路途那么的漫长。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一个年轻的男人询问着soraru身边的位置。

soraru抬头,看到那张脸的时候有些发愣。

“不可以。”soraru听到自己这么说。

“啊啊,今天真是好冷呢,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一直在下雨,出来玩的心情都被破坏了。”仿佛没有听到soraru的话,男人坐了下来,对soraru说,他一脸笑容,一点也不像他所说的心情被破坏了。

soraru不着痕迹的往旁边靠了靠,只可惜他上车的时候选择了靠门的位置,能挪动的空间不是很大。

“干嘛啊,soraru,有那么嫌弃我吗?”男人笑着说。

“并没有,只是腾出地方来让你放箱子。”soraru回报他同样的笑容。soraru知道自己的理由多么蹩脚,但是,无论如何都想要远离这个人。

“箱子的话我放另一边也可以,坐近点吧,那么久没见面,得好好聊一聊。”男人说。

“是啊,s!n。”soraru垂下眼,按耐下心中呼之欲出的某种情绪。

“果然春天是恋爱和旅行的季节啊。soraru是出来旅行吗?”男人伸了个懒腰,笑的春光荡漾,仿佛他们依旧在那所高中,正度过无忧无虑思春期。

soraru看着男人无名指上的反光物,皱了皱眉。“嗯,一个人出来的。”

“一个人来松岛吗?这可是日本三景其中之一,不过一个人是不是太孤独了……”男人似乎这辈子没有讲过话,一直絮絮叨叨说个没完。

“比起在人群里孤独,我还蛮享受独处的时间。”soraru说。

“你还是老样子啊……”男人听着笑出了声。“你还记得高二的时候………”

男人不停的念叨过去的事,仿佛自得其乐的自言自语。而soraru看着对面镜子里反射的男人的影子,发呆。

在他们还是情侣的时候,还是少年的男人也是这么坐着:穿黑色的校服,头发稍长,身体削瘦,皮肤白晰,就像少女漫画里标准的男主角,无论哪一个角度都让人怦然心动。他直挺挺地坐在华丽但老旧的沙发里,略低着头。看得让人心疼。

背景声里老师和父母们质疑他们的关系。

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而已。

就像约定好一般,统一了口径。

没有说再见,也没有说分手,就像为了证明这句话一般,逐渐疏远,就像油和水在短暂相融后分离。


soraru同学,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

在有黑色夜景的列车上,某人这样说过。

明明不在一个班,即使同坐一班列车也只是打招呼。soraru却觉得对方僵硬的身姿和惆怅的神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就这样被诱惑,欣然答应了交往的要求。


“soraru?soraru?”一只不停在眼前晃的手唤回了soraru的思绪。

嗯?soraru转向s!n。

“soraru同学,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

“好。”


就像黑暗中无法停下的列车一般,总是会按照固定的路线走下去,无论前方是深渊还是天堂,这就是爱的惯性。


———————————————————————

以下是类似番外的小剧场

———————————————————————


part1

听到自己的回答,soraru愣了一下。

“s!n你结婚了吧?”soraru想起对方无名指的戒指。

“没有啊。”

“那你的戒指……”

“戴戒指的话大家就不会太过在意我的感情问题了。”男人一脸无辜。“我心里只有你。”

soraru脸红了起来。


part2

s!n抓着soraru的手,在列车打开车门时冲出了车厢。

“s!n!还没有到站吧?”

“嗯,可是……

这里不远处的那家旅馆有鸟笼房间,我觉得那里很有sex的气氛。”

s!n指着一张宣传页说。

soraru的脸红了。


part3

在很有sex氛围的情人旅馆里,激烈运动的休息时间里,soraru产生了一个疑问。

“s!n,你之前到底是和多少人……嗯……做过?”

“只有你和……Tenga”

“Tenga?”soraru脑子短路了。

“这个。”s!n起身,从行李箱里拿出风靡全世界的红色飞[哔一]杯。


part4

“能在旅行的途中再相遇,真是太好了。这就是命运吧?”

“不是”,s!n挠挠头,有些为难的样子。“我是跟着你的推特来这里的。”

“这样啊。”soraru想了一下,发现之前句子有些浓重的中二病气息,果然中二病是会传染的。

“那个……我已经开了50个小号来fo你了,你不要难过好不好?”

soraru的脸又红了。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