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靡不有初

ショパンと氷の白键(2)

-lofter总让我的格式变得很奇怪,我风骚的空行完全消失了

-一个关于肖邦与冰之白键的脑洞

-手机党的惨剧,开不了传送门
上一章节     ショパンと氷の白键(1)

烤薄饼和摩卡咖啡可以吗?开放式厨房传来mafu的声音。

好的,请随意。soraru回答。

十分钟前,soraru帮mafu把在便利店购买的物品拎回了公寓。

mafu为了感谢soraru就请soraru到家里做客。

这样的展开就像8点档的电视剧一样。soraru想。

soraru和mafu聊了很多,比如mafu用自己名字玩了 “ただいまふまふ”的文字游戏,比如一起讨论便利店的关东煮,比如吐槽和mafu那张写着我是高中生的脸不相称的年龄,比如谈论入住一个月周围邻居却不知道的宅男mafu的日常,还有soraru最在意的,mafu那首只弹了开头的肖邦乐曲。

我只告诉soraru你一个人哟。mafu抱着抱枕倒在沙发上,似乎很开心,不止是脸,连脖颈都有些泛红。

soraru点头,示意mafu继续说。

我啊,其实根本记不得谱子呢。mafu坐了起来,一脸神秘的说。

既然参加比赛就认真点啊,你的必奏曲目不是弹得挺好的嘛?soraru感到深深的无力。让自己困扰的,竟然是这种原因?

我很认真了呢。但是,好像在背必奏曲目的时候就把记忆力用光了。

你是老头子吗?记忆力这么差。soraru几乎可以肯定这是mafu的借口。

你听我说嘛,在高中的时候我出了一场车祸,那之后记忆力就一直不是太好,经常忘记东西,之前的事也……啊啊啊,我干嘛跟soraru你说这个,好奇怪。mafu用手挠头,露出了苦恼的神色,他说,我们才认识几个小时而已啊。

………

抱歉,让你想到了不开心的事。soraru不知道应该怎么接mafu的话,良久之后才憋出一句道歉。

没事,是我自己想说的嘛。mafu一扫脸上的苦恼,又开始嬉笑,soraru你真的好神奇,我明明很怕生的说,但是却觉得认识你好久了。觉得什么都可以对你说。

是吗?soraru觉得似乎有什么在脑中一闪而过。那么,mafu君可以再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哦。

为什么要选肖邦的练习曲参加比赛呢?

嗯……mafu歪着头,眯起了眼。因为想让谁也听听看吧。虽然我不记得了,但是应该是有个挺重要的人喜欢这首曲子。不过很可惜,我身边的人里没有喜欢这首曲子的人。mafu的声音里有了明显的迷惑。

soraru关上门,身体靠在门上慢慢地滑下来。

他没有开灯,因为心里的那根刺把所有的力气都抽走了。

他很想告诉mafu,其实记忆力不好的不是他,是一个叫soraru的笨蛋。

空旷的白色房间,里面放置的黑色钢琴,独居其中的中二病少年,还有因为没有暖气而冰冷的气温……

明明不该忘记的啊,那些两个人一起交织的时光。

在soraru高中的时候经常去朋友家玩。

有一次从朋友家回家的时候,在自动贩卖机旁唤醒了晕倒的mafu。

之后也是这样,被mafu邀请到家里做客。

「烤薄饼和雪水冲的摩卡咖啡可以吗?」那时还是国中生的mafu家里似乎也是用这两样东西招待自己。

后来也是这样愉快的聊天,soraru甚至去mafu家的次数超过了去朋友家。

「琴键如冰一样发出冰冷的音色」mafu这样解释不喜欢钢琴的原因。

「我们彼此时间有偏差,嗯,我懂的啊」每次分开的时候mafu都这么说,明明脸上的失望那么明显。

「来弹奏你最喜欢的肖邦的乐曲吧」每次见面mafu都这么说,但其实一次也没弹过。

「四周被雪之地毯覆盖」mafu赞美雪景似乎永远都只有这一句话。

「我们明天还能这样开着玩笑一起欢笑吗」自己最后一次去mafu家的时候,在mafu家门口,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的主人问了这样的话。

soraru还记得当时自己的回答是一一当然。

可是他失信了。

真是讽刺啊,soraru想,失去记忆的mafu都没有忘记,而自己却忘得一干二净。

叮一一

叮一一

soraru的手机铃声打破了屋子的寂静,唤醒了沉浸在回忆与自责中的soraru。

是杂志社的主编来催稿的。

soraru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写完稿件的,他只记得在一遍又一遍的肖邦乐曲中,自己想象着那个失去记忆的孩子是怎样练习着这首曲子的。

晨光微现,这个城市又迎来新的一天。

一夜没睡的soraru敲开隔壁低血压的邻居家的门,无视对方一脸没睡醒的表情,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我这里有一个关于肖邦的c小调《第12练习曲》的故事,你要听吗?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