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靡不有初

Sunday-two days enough

文力几乎下降为0……换了视角,觉得瞬间开阔了


之前章节   Friday-two  fools

                   Saturday-two hearts


今天是周日。

soraru的休息日。

soraru每周休息三天,周二,周四和周日。

周一的时候,他遇到了一名名叫mafumafu的病人。

他怯生生的走进soraru的办公室,像一只被带到新环境的猫。

soraru有些错愕,抑或震惊。

这种感觉很微妙,如果用他成为恋爱咨询专家的学长的话来形容就是,遇见了命运。

soraru的学长是个很奇妙的人,经常在别人面前说糟糕的话,并且热衷于收集和使用Tenga。所以尽管学长成绩优异,soraru总觉得他其实非常需要心理上的治疗。

但,那一刻,soraru却不得不承认,学长在某些方面的确很有研究。

学长曾经在一篇论文里说,这个世界上有两万个人会跟你一见钟情,可惜你一生都未必能遇见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所以,一见钟情不是心理因素,它是概率,也是命运。


而现在,海外归来的学长对soraru的择偶观进行了一番评述。

论证的重点在于很久以前,soraru的一条推特:有没有又会做家务性格又好的美少女,后来一想和三个人结婚不就好了嘛 很简单啊。

学长说,既然soraru桑你很清楚在现代社会要找一个能够达到你心目中期望值的对象几乎不可能,但你还是不能忘记这个想象中的形象甚至期待着有一天能和她见面,说明你对恋爱抱有非常不现实的期待。从这点来看,你对恋爱的看法很不成熟嘛,顶多高中生水平。

高中生?!

soraru低头看着自己面前的咖啡,心里默念上学的时候导师说的话,千万不要和有些病人较真,不然你也会变成神经病,而在神经病领域他们经验丰富,你必输无疑。

所以说啊,soraru桑不要总和高中生一样每天大喊着我好寂寞好空虚我要和妹子恋爱结婚,但在家里幻想着遇见了世界上最完美的女性展开一段完美的恋情。你应该更现实一些。嘛,为了让你成为成熟的男人,学长把自己珍藏的Tenga送给你。快收下吧,不要客气。

soraru瞬间很后悔来和学长见面。


和学长告别后,soraru站在路口等红灯。

叮。

手里的手机轻微的震动了一下。

soraru收到了来自mafu的短信。

医生,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吗?

简直……就像高中生的表白。

但soraru知道,那个性格腼腆甚至有些自闭的孩子,要发出这条短信需要很久很久。

还好,昨天没有忍住,告诉了mafu自己的号码和邮箱就藏在自己送他的交通卡卡套里。

能出来吗?我想当面对你说。soraru回复。

过了一会,soraru收到了mafu的回信,soraru能想到他拿着手机满脸通红的等着自己的回复的样子。看到回后微复张着嘴,手忙脚乱的打错字,又手忙脚乱的一个个删除,好不容易发出了消息,又一头倒在沙发上,抱着teru的抱枕打滚。

被自己想象中的mafu萌到,soraru心满意足的打开回信。

里面只有一个字:好。


约定的地点是mafu家附近的公园。

soraru跑到那里的时候,mafu正站在路灯下,手里握着手机,在长久的环顾后,偶尔看一眼,似乎在看时间。

放慢脚步,调整呼吸,看着渐渐缩短的距离,soraru能清晰的感受到多巴胺随着剧烈的心跳漫遍全身。

mafu桑。soraru轻唤。

医生…那个人转过身,但逆着光,看不清表情。

长久的静默,像是一部电影的长镜头。

那个……能再说一遍吗?那句话。soraru错开眼,嗓子里发出的声音很干涩,像被砂纸打磨过。

mafu攥着了手机的手轻微颤抖着。

良久,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mafu发出了声音,像是稍弱一分对方就不能听到一样,大声的,用力的抬起头说,我一直,一直喜欢着医生,从一开始见面的时候就喜欢了,所以医生能和我交往吗?

soraru捂着胸口,那里像是跑了3000m一样疯狂的跳动,那个被人类称之为心的地方,中了名为mafu的病毒,此后再难拔除,无药可医。

我也是,喜欢mafu,一见钟情。

医生……mafu的声音显而易见的透着欣喜。

虽然看不见表情,但soraru想,那张脸应该已经羞红了吧?就像之前那样的害羞,如同做错事的孩子。

咳咳咳,咳……mafu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

mafu!!!soraru慌了神。

我没事……医生,好像刚刚太兴奋,被口水呛到了。

给我小心一点啊,真是的。soraru轻拍着mafu的背,嘴角却勾了起来。


啊啊啊,果真像学长说的那样,跟高中生一样了。但是,这种一见倾心的勇气,也只有高中生才有吧?

END


可能之后还会有番外之类的东西,尽请期待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