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靡不有初

文学少年的忧郁2

文学少年枝的设定
虽然觉得可能会是长篇,但是居然这么长
会努力更新哒



part2
狛枝凪斗在不知道第几次看完了日向创的那本《有一天我得到了我渴望的才能》,就如同先前的每一次一样,被其中所蕴含的希望深深感动。
但是也就这样了。
日向创在网上连载的第二部在两年之前就没有再继续更新了,准确的来说是756天没有再更新一个字。
[啊,果然对于没有才能的人来说希望就是毒药呢,不过怀着那么浓烈的希望消失什么的,真是让人羡慕呢,明明我还想在他身上看到更多更炫目的希望的……]
狛枝习惯性的打开经常逛的论坛,果不其然,飘在最上面的贴子大部分都和神座出流有关,标题像什么《神座大池面,我爱神座一万年》,《今日神座出流签售现场实况》之类的。
[人气作家,果然很受欢迎呢。]狛枝托着腮,点开了第一个帖子。其实做什么都无所谓,只是找点事情给自己做,找个理由放空自己而已。

“3L 请叫我漂亮小姐
真的真的,神座出流太帅了,帅到即使被他说是丑女我也不会生气的程度啊。
4L 东京电视局局长
你其实就是丑女吧,还不许别人说吗
5L 请叫我漂亮小姐
你去搜我推特xxx(链接)睁大你的狗眼再来说话吧
……
26L 匿名的E子
今天超幸福,排队排在第一,第一个拿到了神座的签名,还是To签哦~
[图片]
ps:本人真的好帅啊,去当明星也完全可以啊
……”

其实之前日向创也和狛枝说过“如果签售的话第一个签名一定会留给狛枝”这样的话,只是那家伙连第二本书都没有写完就消失了。那时候狛枝经常在在日向连载《有一天我得到了我渴望的才能》的博客下留言,日向与自己“唯一”的读者狛枝也变得越来越熟捻。日向个性很腼腆,但和狛枝熟了以后反而变得健谈起来。托日向这样性格的福,狛枝知道了很多关于日向的事。比如日向创就是他的本名,因为名字太普通所以干脆就当做笔名了;比如日向和狛枝住在同一个城市;比如日向因为性格的关系所以朋友很少;比如日向最喜欢逛的文学论坛……狛枝甚至因为和日向用博客站内信不方便的关系,特意下了line。“真的好棒啊,我下了line很久了,一直想等交到朋友能一起玩,狛枝君是我第一个朋友哟,终于有能够联系的人了,真的好开心。”
[朋友?听起来似乎是个充满希望的词],狛枝在发现自己的幸运可能会给别人带来不幸后,一直在避免和别人接触,始终是孤身一人。[但是网上应该也没有关系吧?]于是狛枝凪斗和日向创成为了朋友。

“356L 我与世界的破坏者
……如果故事就这么结束就好了,大家都得到了幸福。
357L 日向雏
楼上脑补过度了吧,互相残杀的故事怎么会有幸福的结局?
358L 我与世界的破坏者
那可是官方特典的内容,不能好好买一本书读读吗? ”

[日向?!那家伙回来了吗?]狛枝心不在焉的刷着帖子,却被某一楼的一个名字拉了回来。兴冲冲的狛枝在看清那个名字以后,好像所有力气都被从身体里抽光了,生出了一种无力感,就像发现日向突然消失的那天一样。约好一起去图书馆的人,第二天就不回line,也不回站内消息,第三天,第四天,之后的每一天,发出所有的消息都是未读,就像突然把狛枝从生活中剔除了一样,消失了。[那个骗子!]虽然狛枝这么告诉自己,但是看到日向的书还是忍不住被吸引,一遍又一遍的看下去。


第二天狛枝去还书的时候被前台的工作人员告知有人托他们转交一个东西。
“不好意思,狛枝先生,我昨天下午请假了,接替的同事忘记了有要转交的东西,您能稍等一会吗?我现在去拿给您。”狛枝看着穿着小高跟小跑向工作人员休息区的女孩子,心里叹了口气。[转交东西给我这种人?怎么可能呢?]
在等待的过程中,隔壁窗口传来了一声惊呼,其实也就是正常音量而已,但是在安静的图书馆还是很清晰。“您真的是日向先生吗?”狛枝听见柜台里的那个女孩喊到。
狛枝不由的向旁边看去。隔壁站着的是昨天在书梯那边看到的男人。
[日向这个姓这么普遍的吗?]狛枝没想到那个男人也姓日向,不免有些惊讶。
“狛枝先生,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朝气的女声拉回了狛枝的思绪。
“啊,没关系。我能问一下是谁拜托你转交的吗?”
“是当红作家神座出流先生哦,不过他来的时候我完全没想到就是了,还是参加了签售会才知道的。他说是您的朋友,但太久没有联系了,联系方式也弄丢了,只记得您经常来图书馆,所以想试试看能不能把东西交到你手上。”那个女孩子在转述的时候特意还变粗了声音,似乎在模仿神座出流。
“啊啊啊,就是他。狛枝先生,神座先生,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两个多年不见的老友在图书馆邂逅。”女孩子看到了什么,神情突然激动起来,音量也大了很多,引得不少人往前台这边看。狛枝顺着她的目光看去,看到了那个刚刚还被叫做“日向先生”的长发男子。
对方似乎刚刚办理完事物要离开,就被叫住了。他朝狛枝走来,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狛枝凪斗?”他的语调很平常,如果不是最后那个上挑的尾音,狛枝会认为他说的是个陈述句。
“嗯。”狛枝被突如其来的意外搞的不知所措,他左顾右盼,希望有谁能告诉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知道整个事件经过的前台工作人员已经自己激动的不行了,嘴里还说着什么“男人间的约定”。
“能找个地方谈谈吗?”神座出流说。
“谈什么?”狛枝确定自己并不认识这个当红作家,连他的书都没有读完。
“狛枝凪斗和日向创的事。”男人说完冲狛枝晃了晃手机,那是三、四年前的一个老旧机型,屏幕里显示的是两个人的对话。
“狛枝君平时都在做什么呢?”
“看书。我喜欢在图书馆看书。”
“是市立图书馆吗?”
“是的。”
“我也经常去那,说不定我们已经见过了呢。”
“那下次有空一起去吧。”
“嗯,那约好了。”
那是狛枝凪斗和他的第一个朋友日向创最后的聊天记录。狛枝不知道看过了几遍。再后面就是狛枝一个人的消息刷了整屏,像一个人孤独的自言自语。
狛枝感觉自己一瞬间就从这个世界抽离了,耳边嗡嗡作响,麻木的被神座出流带出了图书馆。
tbc.



一一一一一
最后,我是甜党,怎么可能会虐,下周目就是糖啦~

评论(7)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